有一天,菩薩給我上了個課

一門讓我體認很深的課

菩薩說了個故事給我聽

本來有五個修行人要一起在探討修行的議題

其中有個大師兄臨時有事沒有到場,於是只剩下四位師兄們一起探討

探討到後來,二師兄說:「我是修行人,我來說說修行人該有的行為,我覺得修行得好不好,

要看你體會到什麼?有沒有用心去體會?我覺得大師兄沒有尊重我們的討論,無故不來,真不應該,不是一個好的修行者。」

三師兄說:「我才是真正的修行人,我覺得大師兄老是偷懶,沒有當大師兄的樣子,該引以為鑑。」

四師兄說:「對於修行我體認很深,我覺得大師兄雖然很離譜,但是你們在背後批評他更離譜,

這不是一個修行人會作的事情。

而且我們在說修行的主題,怎麼會說到別人的是非了,你們才不是好的修行者。」

五師兄說:「對於修行,我不是那麼了解,我不語......」

大師兄其實在旁邊都聽到了,大師兄走進來,他不語。

聽見了師弟們的詆毀,他不語。

對於修行的議題探討,他也不語。

體認深,不多語。

大師兄說:「說多了,不是修行。不必說,盡在不言中。」

別人對你的詆毀,何必去反駁,不是事實的事情,何必在乎?

不需解釋,不需言語,了解你的就是了解你,不了解你的,說在多也無用。

何不放下!

聽見不好聽的話語,人身難免生氣傷心

菩薩說:「人性如此,知了即可,無須投入。」

別人要說什麼,就由他說吧!何必跟他一起投入呢?

自己的人生是自己的,要創造怎樣的人生,也是由自己選擇的,別人無法替你選擇。

所以無論如何,都要開心的過日子。

不語,對我來說,是個嚴格的訓練,這段日子,我深深體會到菩薩對我的訓練

過去的我,要對於詆毀流言不發一語,我可能做不到,但是這一段日子之後,

我才知道「不語」的重要性。

當然我也不見得是個好的修行者,因為我還有太多地方做的不夠好

我很感謝菩薩對我的訓練與要求,因為如此,我才看見了我之前未看見的一切真相

我很慶幸,很慶幸,讓我做了對的選擇

關聖帝君給我的勇氣,我做到了!

我很開心!

這一門課,深深的印在我的心底。

 

「不語」這門課,與大家分享

在一年愛班的環境裡,只有愛與付出,只有包容與努力,大家一起加油!

給自己好的能量,接受好念力帶來的好人生!

大家加油!

 

今天早上凌晨五點多,先生突然回家,因為要調軍營的他,已經快要一個月沒有回家了

哈哈哈哈哈!突然想念老婆和小孩囉!所以特地請假一天來回,真是給他感動

可惜,星期一的我,通告滿滿,早上錄影到晚上六點,接著還有一個座談會

一直忙到快要晚上十點才回到家,老公早已被兒子操到不支倒地

兒子說:「媽媽,爸爸陪我去動物園,太累了,睡著了。」

我問兒子怎麼不是你睡著?

兒子回答我說:「我也不知道,我覺得不累呀!可是爸爸說他很累!」

哈哈哈哈哈!他們兩父子今天來了一趟動物園兩人行,媽媽很遺憾不能參加,

很久沒有見到老公了,可是還是在忙碌的工作中度過。

晚上一點多,他又坐夜車趕回台南了,真的很辛苦,

問他為什麼要趕一天來回,他說真的想要回家了!家才是最溫暖的!

哈哈!不錯喔!忽然有給他想到老婆小孩。

好感動喔!

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的珍惜家人,不要忘了給家人一個擁抱啦!

雖然老公剛剛回台南了,還有點失落!不過往好的地方想,快要過年了

雖然他要值班到初三,不過之後就放假了!也是很開心的事情!

念轉運就轉嘛!對不對?

 

 

以上文章轉自黃子容部落格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boymeetsgirl520/article?mid=87787&prev=87861&next=87743&l=a&fid=16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love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